2014/1/27

Estel



「既然它如此重要,為什麼不重鑄它呢?」

「納希爾聖劍只在需要的時候重鑄,」Elrond不願意對年幼的Estel透露太多,Estel聰明、且具有膽識,但Elrond還不能確定Gilraen與Arathorn的孩子是否能肩負起此重擔。「千年以來它始終是數截碎片,劍身不再映照光芒。除非失落的統御之戒現身,黑暗魔君再度歸返,中土也將迎來它的末日。」

「可是Ada,當Isildur拒絕摧毀戒指的那刻起,它的命運便已經決定了。」Estel抬起頭來,從未失去過光彩的眼睛看著他的養父。「你這麼認為麼,henig?」Elrond把書交到Estel懷裡,打消原先想抱起Estel的念頭,而是將手放在那個尚未負起重擔、現在還很單薄的肩膀上。「和我來,Estel。」

Estel跟在Elrond身後,他有許多時候看著Lord of Imladris拖著長長的衣袍,在書房裡來回走動。

「Ada,我讓您困擾了嗎?」Estel總是在努力趕上大人們的步伐,Elladan、Elrohir、Lord Erestor及Glorfindel,還有他的Ada。

「Elladan和Elrohir總是說我不能讓您困擾,am I?Ada.」

「他們這麼說?」Elrond壓下嘴角的笑意,理解這幾天Estel總是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的行為舉止。

「嗯!我也問了Legolas,他說他還是elfling的時候也常常讓他的Ada擔心。」Estel有些不自覺地絞著手指,Elrond改變了心意,如果他們再往迴廊裡深入一點,Estel將會看到描述著戰爭平原上發生的所有事蹟的壁畫,他會看到舉起斷裂聖劍的Isildur,以及那些鋒利的碎片。Elrond決定讓故事維持在對Estel而言只是個遙遠的歷史。等到時機成熟,Estel會自己發掘,並知曉一切。Elrond不急於讓事情明朗,Estel仍然必須保有屬於他的笑容,在他還是個會擔心父親生氣的孩子的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