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/19

Too late to tell.



Work: the Silmarillion
Pairing: Fingon/Maedhros無差


Too late to tell.







你不曾錯過他的一切,無論是哭天搶地的新生,作為新星的冉冉升空,日益增長的金色髮辮,他第一次執起繮繩與你一同馳騁在Oromë的獵場。在你們仍是Cuiviénen湖底蘊藏的星辰,他像是廣袤包容一切的夜穹,你靠得太近,以至於將他錯當永不殞落的星空。Silmaril誓言升起當日,你從他眼中讀出了錯愕,不諒解,以及足以鋪天蓋地的擔憂。你繃緊下頷與他錯身而去,你們的高傲令你以為你與他就此背道而馳。你與你的父、你的兄弟航行在親族的血海上,你遠遠望他一眼,你見到他與你一樣皆已為待罪者。你的生命也許早該終結,然若你不是渴望救贖,又怎麼會回應他絕望的歌聲?Thangorodrim的枷鎖將道路拉成一條細瘦的危橋,你不見盡頭地走在上頭,如此孤獨而孑然一身,你僅能仰望,如你不再飛翔,亦不會墜落。

Nírnaeth Arnoediad一役,你策馬穿梭,無堅不摧,握著劍的左手削下多少Orcs項上人頭。忽然間你感覺不到Feanor以及Noldor的火焰,那些紮根在你心中的憤怒,光芒,負罪及無法回首的喜悅正渦流般地自你血液裡退去。他曾是你的王,你的兄弟,你的半身——僅此而已嗎,Maitimo?——你彷彿聽見他的調笑,像是他不曾怪罪過你,實則他亦不曾。他說:你是我的兄弟,我的半身,我的夫,我的妻,我的愛。

Ilúvatar並沒有遺棄Fingon對Maedhros的愛。眼神從未遠離他的你,又怎麼會錯過,無論是他的生,抑或是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